您的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廊坊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督导会

时间:2021-08-24  作者:陶颖奇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推动全市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深入开展,进一步提升案件办理质效,8月19日、20日,廊坊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督导会,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孙志义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以南北片区的形式,分别在香河县院、霸州市院召开。会上,各基层院围绕今年以来公益诉讼工作的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作简要汇报;市院第七检察部主任张连洁结合业务考核指标通报分析2021年1-7月办案数据,并与基层院就办案过程中遇到的难点展开讨论;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孙志义对下一步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做出安排部署,提出具体要求。

  孙志义指出,公益诉讼检察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全市检察机关要发扬“激情干事业、挑战不可能”的工作态度,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担当作为的责任意识回应党委和人民的期待,在服务发展大局上下功夫,努力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有争先创优的意识,明确工作目标,进一步加大办案力度,确保完成工作任务,同时要加强本领建设,不断拓宽知识领域,以学习促业务,以人才培养筑牢发展根基;要结合本地实际,关注地方改革政策,抓住重点难点,突出亮点特色,办理一批党委政府密切关注、群众反映强烈的公益保护案件,逐步形成规模效应,实现社会效果、法律效果和政治效果的统一,促进公益诉讼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五个廊坊”、争当“三个排头兵”贡献检察力量。

  会议由廊坊市院检委会专职委员许志茹主持,香河县院检察长杨国学、霸州市院检察长潘建忠、各县(市、区)院公益诉讼业务分管领导、部门负责人及业务骨干等参加会议。

  • 检察微博
  • 检察微信
  • 检察头条号
  • 检察抖音号
  • 通知公告
  • 智能法律咨询
  • 廊坊法治宣教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