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工作推进会部署推进下一阶段工作

时间:2021-08-12  作者:赵佳佳  新闻来源:  【字号: | |

  8月11日,市检察院召开检察工作推进会,对各项业务工作和重点工作进行分析研判,查找差距和不足,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市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罗云鹤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市检察机关按照“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检察工作总要求,认真履行法律监督职责,融入大局有新作为,检察业务稳中有进,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等活动扎实推进,涌现出一批业务标兵、能手,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成绩来之不易,值得肯定。

  会议强调,全市检察机关要把《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下称《意见》)作为工作的根本遵循,深入贯彻落实《意见》要求,深化能动司法检察,作出时代贡献。

  会议要求,要提高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助力更高水平的平安廊坊建设,以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聚焦主业,以更大的力度做优刑事检察、做强民事检察、做实行政检察、做好公益诉讼检察,扎实推进刑事执行检察,创新开展未成年人检察工作。要立足长远,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加大教育培训力度,加强基层院建设,抓好规范管理,持之以恒全面从严治检,实现“五个转变”。

  市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刘斐主持会议,通报了全市检察机关上半年主要业务数据情况,指出业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分析研判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召开。市检察院机关设主会场,各基层院设分会场。

  • 检察微博
  • 检察微信
  • 检察头条号
  • 检察抖音号
  • 通知公告
  • 智能法律咨询
  • 廊坊法治宣教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