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市检察院召开习近平总书记 “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会

时间:2021-08-12  作者:杨华军  新闻来源:  【字号: | |

  8月11日下午,廊坊市检察院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会,市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罗云鹤为全院检察干警作了宣讲报告。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联系廊坊检察实际抓好落实,确保全市检察工作进位争先,行稳致远。会议由市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刘斐主持。

  罗云鹤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年,也是人民检察制度创立90周年。回首过去的90年,人民检察制度走过了不平凡的历程,形成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检察制度。人民检察的历史,积淀着检察事业的厚重和沧桑,渗透着法治进步的信息和足印,印证着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探索符合中国国情的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和法律监督制度的光辉道路,承载着几代检察人的探索和艰辛。

  罗云鹤要求,全市检察干警要扛起学习贯彻落实好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政治责任,把学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作为当前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深入领会重大意义,深刻把握丰富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毫不动摇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砥砺对党的赤诚忠心,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做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新时代检察官。

  聆听宣讲后,大家一致表示,要积极响应党中央的伟大号召,把学习贯彻落实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检察履职结合起来,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努力创造出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廊坊检察新业绩!

  • 检察微博
  • 检察微信
  • 检察头条号
  • 检察抖音号
  • 通知公告
  • 智能法律咨询
  • 廊坊法治宣教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