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市检察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

时间:2021-08-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8月6日下午,廊坊市人民检察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会议,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专题研讨。

  在充分自学和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基础上,理论中心组成员紧密结合检察工作实际,依次发言深入交流研讨。市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罗云鹤主持会议并讲话。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全面回顾我们党百年来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懈奋斗走过的光辉历程和作出的伟大历史贡献,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执政的历史经验,深刻阐明了我们党的执政理念和执政方略,科学展望了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光明前景并对全体共产党员发出号召,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马克思主义政治家的非凡理论勇气、高超政治智慧、强烈使命担当、赤诚为民情怀,是指引我们党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要文献。

  大家一致表示,要持续深入学习讲话精神,吃透原文、领会要义、把握精髓、指导检察工作实践,将讲话精神扎扎实实贯彻到位,为廊坊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罗云鹤在发言时强调,一是在服务保障大局中践行伟大建党精神。检察机关作为政治机关,必须把伟大建党精神体现在服务中心、保障大局的具体工作中。二是在执法司法为民中践行伟大建党精神。全市检察工作要主动适应人民群众新需要,聚焦主责主业,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真正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之事和“最恨最怨最烦”问题。三是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践行伟大建党精神。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做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牢记党的宗旨,践行初心使命,立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接续传承红色基因,弘扬践行伟大建党精神。

  罗云鹤要求,全市检察干警要持续深入学习领悟“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带头引领作用,教育引导身边的党员干部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指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扎实推进市院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深入开展,用优质的检察产品服务保障“五个廊坊”建设。

  • 检察微博
  • 检察微信
  • 检察头条号
  • 检察抖音号
  • 通知公告
  • 智能法律咨询
  • 廊坊法治宣教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