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廊坊检察机关召开“弘扬英模精神 传承榜样力量”先进事迹报告会

时间:2021-06-18  作者:李枫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推动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转化,2021年6月17日,廊坊检察机关组织召开了“弘扬英模精神 传承榜样力量”先进事迹报告会。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胜喜出席报告会。党组副书记刘斐主持报告会并讲话。

  先进就在我们身边,榜样就在我们中间。报告会上,六名报告团成员立足检察职能,用真挚的情感、朴实的语言,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讲述了检察干警立足检察工作岗位,默默奉献、追求理想、建功立业、服务社会的感人故事。他们中间既有奋斗多年的检察老兵,也有工作十余年的业务骨干;既有市院的优秀代表,又有基层院的岗位先锋;报告中既有察微析疑、动人心弦的办案故事,也有浴火淬炼、一路成长的心路历程,让广大检察干警们深受启发、深受教育、深受鼓舞。

  刘斐在讲话中强调,近年来,廊坊市检察机关涌现了一大批先进集体和个人,这些先进典型是廊坊检察工作的生力军,是廊检精神的承载者。他要求,全市检察干警要认真向模范典型学习:一是要学习他们立足本职、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政治本色,二是要学习他们敢于担当、秉公执法、清正廉洁的职业操守,三是要学习他们爱岗敬业、恪尽职守、甘于奉献的崇高品质,四是要学习他们开拓创新、锐意进取、争创一流的奋斗精神。他强调,在开展向先进典型学习的活动中,要注重与当前实际工作相结,一是要把学习先进典型与队伍教育整顿结合起来,二是要把学习先进典型与实现“三步走”战略结合起来,三是要把学习先进典型与庆祝建党100周年结合起来。在全市检察系统形成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以优异的工作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会议采取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市检察院设主会场,各县(市、区)检察院设分会场。市检察院领导、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以及市院全体检察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 检察微博
  • 检察微信
  • 检察头条号
  • 检察抖音号
  • 通知公告
  • 智能法律咨询
  • 廊坊法治宣教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