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廊坊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次警示教育大会

时间:2021-06-04  作者:赵佳佳  新闻来源:  【字号: | |

  6月2日下午,廊坊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次警示教育大会。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胜喜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及上级检察院关于队伍教育整顿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学习传达了《全国检察机关贯彻执行“三个规定”典型案件及检察机关违法犯罪领导干部忏悔案例》,深入推进以案为鉴、以案促改,教育引导全市广大检察人员夯实思想根基,永葆忠诚干净担当政治本色,进一步推动队伍教育整顿向纵深发展。

  会上,王胜喜检察长就进一步做好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提出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加强警示教育对检察机关的重要意义。深刻认识加强警示教育是推进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检察机关纪律作风建设的客观要求,也是推进教育整顿向纵深发展的内在要求,进一步增强做好检察工作的自觉性、主动性,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

  二要深刻总结反思,正视检察队伍自身存在的顽瘴痼疾。要对照典型案例,举一反三。要深刻检视,进一步强化“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的纪律意识。要持续深入自查自纠,切实整治顽瘴痼疾,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入查找问题,切实推进问题全面彻底整改。

  三要加强自我革新,为“三步走”战略目标实现筑牢思想防线。要筑牢政治之基,紧绷纪律这根弦,不逾越底线、触碰红线,做到自身正、自身净。要筑牢信仰之基,借助教育整顿的契机,进一步深化理想信念,从思想深处、灵魂深处反思自身存在的问题,补足缺失的精神之钙。要筑牢自身之基,认真吸取典型案例教训,长鸣警钟拒腐防变。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检察院设主会场,各县(市、区)院设分会场,全市检察人员参加会议。市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赵凤山主持会议。

  • 检察微博
  • 检察微信
  • 检察头条号
  • 检察抖音号
  • 通知公告
  • 智能法律咨询
  • 廊坊法治宣教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