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王胜喜检察长到开发区检察院宣讲党史

时间:2021-04-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4月14日,廊坊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胜喜就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到开发区检察院调研并座谈宣讲党史。

  王胜喜检察长实地参观了开发区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荣誉室、党员活动室和远程视频室。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王胜喜检察长向大家宣讲了检察史,并与开发区检察院班子成员、干警代表交流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收获和体会。

  王胜喜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人民检察制度创立90周年。90年来,人民检察制度走过了不平凡的历程,形成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检察制度。人民检察的历史,积淀着检察事业的厚重和沧桑,渗透着法治进步的信息和足印,反映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探索符合中国国情的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和法律监督制度走过的道路,承载着几代检察人的探索与艰辛、光荣与梦想。

  王胜喜要求,全市检察机关和全体干警要把党史和检察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廊坊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立足检察本职,为人民司法、为大局服务。

  王胜喜强调,开发区院全体干警要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将其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庆祝建党100周年、“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等工作的部署和要求结合起来,坚持统筹兼顾、相互借力、一体推进。要努力从党史、检察史学习中获得思想的启迪、知识的武装,在历史的深厚基础上找准自身定位、激发奋斗精神、练就过硬本领,把个人价值实现融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大局,融入廊坊市和廊坊开发区发展大局,融入廊坊检察事业发展大局。真正以检察工作的新成效检验党史学习教育的效果,以检察事业的有力推进促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市院机关党委书记安治承、办公室副主任孔德峰陪同调研。

  • 检察微博
  • 检察微信
  • 检察头条号
  • 检察抖音号
  • 通知公告
  • 智能法律咨询
  • 廊坊法治宣教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