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全市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动员部署推进会召开

时间:2021-04-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4月14日,全市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动员部署推进会召开。会议传达了省、市相关会议精神,总结了教育整顿第一环节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下一步工作。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胜喜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查纠整改环节是教育整顿工作的关键环节,是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的落实环节。抓好这一环节工作关系到教育整顿是否动真碰硬、触及要害、见到实效。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将学习教育贯穿始终。要认清开展教育整顿的背景,充分认识到开展队伍教育整顿是提升干警能力素质的重要举措,是锻造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检察铁军的必然要求,是主动回应人民群众新期待的现实需要。要切实增强开展教育整顿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和检察自觉,善于从政治的角度分析问题,从筑牢政治忠诚的高度解决问题,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解决检察队伍长期存在的突出问题和“顽瘴痼疾”。

  会议强调,自查自纠是查纠整改环节的切入点,是弘扬“延安整风”精神、推进自我革命的重要举措,也是发挥教育整顿功能、关心爱护干警的重要体现。

  会议强调,要聚焦检察机关“六大顽瘴痼疾”,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制约严格公正执法司法的堵点、影响检察队伍建设的难点,真正把突出问题找准找实。要列出问题清单,制定专项整治方案。要坚持开门整顿,通过走访座谈、问卷调查等形式,倾听群众呼声,了解群众意见,厘清群众反映强烈的顽瘴痼疾表现形式,确实把底数摸清摸透。要认真组织法律监督专项检查,重点加强对执法司法人员涉嫌职务犯罪14种罪名的职务犯罪案件的侦办工作。要合理安排好学习和工作时间,以工作成绩检验教育整顿效果,实现检察工作和教育整顿“两不误、两促进”。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市检察院机关设主会场,各县(市、区)检察院设分会场。两级院全体检察人员参加会议。市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赵凤山主持会议。

  • 检察微博
  • 检察微信
  • 检察头条号
  • 检察抖音号
  • 通知公告
  • 智能法律咨询
  • 廊坊法治宣教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