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暨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

时间:2021-03-11  作者:赵佳佳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10日,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暨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央、省市委和上级院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精神,对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胜喜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赵凤山主持会议,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李金亭传达有关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全市检察机关要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在教育整顿中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刻认识开展教育整顿是从政治上建设检察队伍、确保忠诚纯洁可靠的重大决策部署。深刻认识开展教育整顿是新时代顺应人民群众新期待、树立检察队伍新形象的必然要求。深刻认识开展教育整顿对于推动廊坊高质量发展、实现全市检察机关“三步走”发展战略目标具有重大意义。

  会议要求,要以教育整顿为契机,强化纪律作风建设,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抓住“关键少数”,加强对领导干部的经常性监督和全方位管理,把严管厚爱落到实处。压实“两个责任”,把党风廉政建设、纪律作风建设纳入领导班子、领导干部目标管理,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做到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落实“三个规定”,严格执行定期报告和月通报制度,适时组织填报情况专项督察。持续纠治“四风”,坚持把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作为铁的纪律,推进纠正“四风”往深里抓、实里做,巩固好纪律作风整治成果。

  会议要求,要准确把握教育整顿目的,紧盯目标要求、主要任务和基本环节,坚决打好这场正风肃纪攻坚战。全面把握目标任务,围绕“三大主题”“四项任务”“三个环节”,突出抓好“六查六看六改”,使全市检察机关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能力素质进一步提高,执法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严格落实环节举措,扎实开展政治教育、党史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强化自查自纠、组织查处、专项整治,持续深化整改,推进建章立制,开展总结评估,部署长效常治工作。

  会议要求,要把教育整顿作为政治任务,严格落实各项工作要求,务求取得实效、落实长效。要加强组织领导,成立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事机构,积极构建上下衔接贯通、一级抓一级的工作格局。要以问题为主线,深刻反思、认真查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把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查纠整改贯彻落实到教育整顿全过程、各环节。要加强政策指引,深挖彻查违法违纪线索。强化工作实效,树立效果导向,扎实做好总结提升。要把握工作要求,强化理论武装,大力支持纪检监察部门监督执纪,认真履行对司法工作人员职务犯罪立案侦查工作职责,充分听取社会各界意见建议,统筹推进教育整顿与检察工作,确保队伍教育整顿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采取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市检察院设主会场,各县(市、区)检察院设分会场。市院领导,驻院纪检监察组、市院各内设机构全体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 检察微博
  • 检察微信
  • 检察头条号
  • 检察抖音号
  • 通知公告
  • 智能法律咨询
  • 廊坊法治宣教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