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王胜喜作廊坊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时间:2021-03-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月26日,廊坊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胜喜在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上作廊坊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2020年,全市检察机关在市委和省院的正确领导下,在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有力监督和市政府、市政协的大力支持下,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按照“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检察工作总要求,忠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各项检察工作取得新进展,为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廊坊作出了积极贡献。全年批捕各类刑事犯罪2307人,起诉4598人,办理民事申请监督案件583件、行政检察案件125件、公益诉讼案件706件。

  报告从四个方面对2020年全市检察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

  一是围绕党委中心工作,主动服务疫情防控大局,服务保障重点战略实施,助力打好“三大攻坚战”,倾心支持民企发展,服务廊坊高质量发展。

  二是全力维护社会稳定,切实保障人民群众人身财产安全,坚决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战,聚焦未成年人司法权益保护,积极参与市域社会治理,助力更高水平的平安廊坊建设。

  三是强化法律监督,进一步做优刑事检察工作,进一步做强民事检察工作,进一步做实行政检察工作,进一步做好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

  四是持之以恒加强自身建设,注重政治引领,强化素能提升,从严正风肃纪,抓牢固本强基,自觉接受监督,打造“四个铁一般”检察队伍。

  报告介绍了一年来廊坊检察机关的工作成绩。全市检察机关共有11个集体52名个人受到省级以上表彰,市院再度获评全国文明单位称号,市院领导班子连续三年被市委评为优秀领导班子、A等次领导班子。市院主办并管理运行的廊坊法治宣教中心,荣获“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全国基层理论宣讲先进集体”两项国家级荣誉。

  报告提出2021年全市检察机关主要工作安排:一是以更实的举措服务发展大局。二是以更高的站位推进法治建设。三是以更大的力度强化法律监督。四是以更严的标准打造过硬检察队伍。

  

  • 检察微博
  • 检察微信
  • 检察头条号
  • 检察抖音号
  • 通知公告
  • 智能法律咨询
  • 廊坊法治宣教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