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廊坊市院领导班子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0-10-30  作者:曾峥  新闻来源:  【字号: | |

  廊坊市院领导班子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10月29日上午,廊坊市院领导班子召开了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党组书记、检察长王胜喜同志主持会议,代表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进行自我批评并作总结讲话。班子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省院第八检察部主任李连军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

  市院党组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认真研究制定民主生活会方案,扎实做好会前各项准备工作。采取问卷形式向各基层院和市院各部门征求对班子及班子成员的意见。各班子成员对照专题民主生活会8个方面要求,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和发言提纲。

  党组书记王胜喜代表班子进行对照检查中,深入查摆了理论武装不够系统深入,学习方式方法还有待进一步改进,检察建议的质效不够高,“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任重道远,人才引进渠道还不够通畅等问题。针对这些问题,提出增强政治定力,强化党的领导能力和水平;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全面推进各项检察工作落地落实;加强班子自身建设,打造过硬领导班子等整改措施。

  班子成员在对照检查中认真查摆问题,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会上,大家敞开心扉、畅所欲言,红脸出汗、鼓劲加油,在自我批评上主动认账、查摆到位,在批评上既动真格、有辣味,又出以公心、与人为善,起到了改进思想、工作和作风的良好效果。

  李连军主任点评发言时表示,这次民主生活会市院党组高度重视,准备充分,对照检查深刻、细致、透彻,相互批评准确、全面、实在,会议过程有交心,有交锋,取得了预期效果。他希望,市院党组用好此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果,持续推进巡视整改任务落实,强化担当作为,促进各项检察工作取得更大成绩。

  王胜喜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巡视整改是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的具体化,要真正取得巡视整改的实效,必须要在强化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上下功夫。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并坚决把“四个意识”落实到实际行动中,落实到分管工作中,落实到自身思想、组织、纪律和作风建设的方方面面,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委、省院党组的决策部署和中央巡视工作要求上来,以巡视整改工作实效体现对党忠诚、维护党中央权威。二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党组各位同志要进一步剖析问题根源,毫不松懈抓整改,为全院整改工作立好标杆、作好表率。要坚决把自己摆进去,以自身整改成效带动分管部门和分管领域整改落实,确保巡视整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三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既重视个性问题,又重视共性问题,抓住重点问题集中攻坚。既要重视制度建设,又重视贯彻落实;既重视限期整改,又重视持续整改,严格落实件件有着落、条条要整改、事事有回音的巡视整改要求。

  他最后要求,机关各党组织书记要切实担起巡视整改工作的第一责任,以更高的标准查找问题,以更严的要求正视差距,逐条逐项细化实化整改内容、措施和期限,强化督导检查,确保巡视整改任务落实到每一个支部和每一个党员干部。

  • 检察微博
  • 检察微信
  • 检察头条号
  • 检察抖音号
  • 通知公告
  • 智能法律咨询
  • 廊坊法治宣教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