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省院李连军主任到廊坊市院调研指导

时间:2020-10-30  作者:李倩  新闻来源:  【字号: | |

  10月29日,省院第八检察部主任李连军、助理刘剑飞到廊坊市院调研指导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廊坊市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赵凤山、第七检察部负责人张连洁陪同调研。

  李连军主任首先抽查了三河市院、文安县院今年以来办理的公益诉讼案件卷宗,亲自对基层案件质量进行把关“诊脉”。通过审查案卷,刘剑飞助理梳理了两院在办案过程中好的做法,同时深入查找问题和不足,有针对性的提出了整改意见。

  抽查案卷后,廊坊市院组织召开了公益诉讼座谈会。会上,赵凤山副检察长汇报了2020年以来廊坊市院公益诉讼办案情况、亮点特色工作及存在的问题。李连军主任对廊坊市院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取得的成绩和稳中求进的工作态势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希望廊坊市院继续保持优良作风,以严谨务实的态度,推动公益诉讼工作再上新台阶。在座谈中,李连军主任与参会的基层院分管检察长和公益诉讼部门负责人就当前工作形势、存在的现实困难和实际问题进行深入讨论,并就基层办案遇到的疑难困惑逐一予以指导解答,现场互动频繁,气氛热烈。

  李连军主任就做好办案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深挖案件线索,善于在日常生活中发现损害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的行为,切实增强维护公益的敏感性,努力提高案件办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二是更新办案理念,运用严谨的法治思维和开阔的社会视角审视处理案件,逐步改变公益诉讼检察粗放式发展格局;三是规范案件办理,杜绝立案对象不精准、调查取证不扎实、检察建议可诉性不强等问题,切实提高办案质量;四是加强宣传报道,灵活运用宣传技巧,在讲好公益诉讼检察故事的同时增强舆论导向性,通过宣传窗口提高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公信力和知晓度;五是培树典型案例,对具有代表性或新类型案件进行系统的分析整理,总结分歧点,找准切入点,力争推出一批高质量的典型案例。

  赵凤山副检察长最后要求全市公益诉讼检察干警认真落实李连军主任的指示要求,本着对工作高度负责的态度,从严从细把好案卷质量关,加强案件“回头看”,杜绝类案群发、拆分案件等现象发生。要始终保持先进的办案理念,把握问题导向,理清工作思路,多措并举,聚力攻坚,确保全市公益诉讼检察工作高质有序开展。

  廊坊市广阳区、安次区、开发区、三河市、文安县检察院分管检察长和公益诉讼负责人、市院第七检察部全体人员参加调研。

  • 检察微博
  • 检察微信
  • 检察头条号
  • 检察抖音号
  • 通知公告
  • 智能法律咨询
  • 廊坊法治宣教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