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市检察院、市工商联共同举行“服务‘六稳’‘六保’护航民营企业发展”检察开放日活动

时间:2020-10-29  作者:孙建军  新闻来源:  【字号: | |

  10月28日,根据最高检、全国工商联统一安排,市检察院、市工商联共同举行“服务‘六稳’‘六保’护航民营企业发展”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民营企业家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律师、人民监督员参观了廊坊法治宣教中心部分场馆,并举行了座谈会。市工商联常务副主席王国友、副主席王成文参加会议。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胜喜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活动过程中,受邀代表首先走进廊坊法治宣教中心,参观了服务非公企业法治宣教中心、市国家安全教育基地,全面了解近年来全市检察机关服务非公企业成果和法治宣传教育建设成果。参观结束后召开座谈会。会上,通报了今年以来检察工作开展情况。与会人员热烈发言,对廊坊市检察机关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和法治宣传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就加强和改进检察机关服务保障民营企业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王胜喜检察长在讲话中要求:

  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在服务企业发展上展现检察担当。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把履行检察职责与服务“六稳”“六保”结合起来,充分发挥检察工作对企业发展的服务保障作用。要进一步树立平等保护、少捕慎押慎诉等司法理念,准确把握涉企案件司法政策和法律政策界限,依法审慎采取强制措施,为企业发展营造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贡献检察力量。

  要充分履行“四大检察”职责,努力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要充分发挥刑事、民事、行政和公益诉讼检察职能作用,夯实服务企业的方法举措,为企业分忧,护企业平安。要增强服务企业意识,坚持秉承客观公正立场,加强对企业的司法保护,增强企业的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要履行好法律监督职能,监督司法机关审慎地采取措施,实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要加强沟通联系,建立常态化企业沟通机制。通过开展调研走访,提供法律咨询、法律服务,协助破解企业发展困境。要高度重视企业对检察机关的呼声,不断加强和改进工作作风,完善工作举措,努力保障和促进企业健康发展。进一步加强法治宣传,大力开展“送法进企”活动,协助企业开展法治宣传,增强企业职工的法治意识。

  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赵凤山主持座谈会。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武建新,市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市工商联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 检察微博
  • 检察微信
  • 检察头条号
  • 检察抖音号
  • 通知公告
  • 智能法律咨询
  • 廊坊法治宣教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