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认真落实“四号检察建议” 保障民众“脚下安全”

时间:2020-10-26  作者:何乃武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四号检察建议”,推动窨井盖综合治理工作落地落实,切实消除公共安全隐患,10月23日,市检察院副检察长汪文娟和第二检察部主任周宣一行到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与该局副局长扈文波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召开座谈会,就“四号检察建议”的贯彻落实情况进行了对接,汪文娟副检察长向扈文波副局长当面转送了最高检“四号检察建议”。

  座谈中,汪文娟副检察长详细介绍了最高检制发“四号检察建议”的背景、意义及主要内容,并对我市范围内窨井盖的日常管理、修缮等问题进行了详细了解,同时建议要进一步压实安全责任,加强对窨井盖的管理,共同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周宣主任对《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关于办理涉窨井盖相关刑事案件的指导意见》进行了解读,并通报了最高检发布的5件涉窨井盖典型案例。

  扈文波副局长介绍了我市窨井盖管理的现状和存在的不足,并表示,要把市检察院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向局党组作专题汇报,同时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将加强对“四号检察建议”的落实,自觉提高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共同做好窨井盖安全管理工作,从源头上防止因窨井盖缺损等问题而引发的不安全事故。

  井盖小、民生大,井盖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在下一步工作中,市检察院将充分发挥法律监督职能,不断延伸监督触角,积极参与城市基础设施安全问题整治,切实维护社会公共利益,确保群众出行安全。

  • 检察微博
  • 检察微信
  • 检察头条号
  • 检察抖音号
  • 通知公告
  • 智能法律咨询
  • 廊坊法治宣教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