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全市检察机关司法工作人员相关职务犯罪侦查业务培训班成功举办

时间:2020-10-26  作者:牛希乐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推动新时期廊坊市检察机关查办司法工作人员相关职务犯罪工作新发展,落实司法责任制,提升干警业务素能,加强人才培养和队伍建设,10月21日至23日,市院举办全市检察机关职务犯罪侦查业务培训班。市院第四检察部全体人员,基层院主管副检察长、第三检察部主任、职务犯罪侦查业务骨干等4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

  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武建新作开班动员,从当前刑事执行检察工作新形势、职务犯罪侦查工作重要性、新时期检察侦查工作新要求以及加强培训管理等四个方面,为培训学员提出要求。

  武建新副检察长强调,全市检察机关侦查人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与纪委监委协作配合,增强做好司法工作人员相关职务犯罪侦查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一要开拓新思路,办案模式由规模化办案向精细化办案转型;二要树立新理念,实现双赢多赢共赢的工作格局;三要展现新风貌,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多更优质的检察产品、法治产品。

  各县(市、区)院分管副检察长就本院刑事执行检察和职务犯罪侦查工作进行了汇报,第四检察部主任张玉旨对各院的工作进行了点评并就下一步刑执工作进行了安排。

  本次培训特邀国家检察官学院理论专家、全国检察系统侦查业务专家,对检察院可以立案侦查14项罪名的理解、适用、侦查原理、侦查实务进行了全方位的讲解。

  市院检委会专职委员邱福星主持会议,并就如何贯彻落实此次培训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强调要深刻领会学习,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更新工作理念,转变工作方式;加强工作力度,提升工作质效。

  • 检察微博
  • 检察微信
  • 检察头条号
  • 检察抖音号
  • 通知公告
  • 智能法律咨询
  • 廊坊法治宣教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