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省“七五”普法检查验收组来市院检查普法宣传教育工作

时间:2020-10-15  作者:侯景隆  新闻来源:  【字号: | |

  10月13日,省“七五”普法检查验收组鲍燕桥副组长一行在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少军的陪同下,到市检察院进行检查。普法检查验收组一行查阅了市院“七五”普法宣传教育相关资料,听取了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胜喜关于“七五”普法宣传教育工作情况汇报。

  全市检察机关按照上级要求,制定《开展“七五”普法教育实施意见》,逐项逐环节抓落实,有步骤、有计划地推进“七五”普法宣教工作。在普法宣传教育工作实施中,市检察院精品打造包含“七大板块”布展面积1.8万平米的廊坊法治宣教中心,被评为“河北省十大法治成果”“河北省基层理论宣讲先进集体”;坚持谁办案谁负责,积极开展向社会公众以案释法工作,批捕各类违法犯罪1.1万余件、起诉1.5万余人,通过办案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50多亿元;加强干警法律知识培训,与厦门大学、西南政法大学、浙江大学等知名院校开办检校合作培训班,组织检察业务专家和院校名师“大讲堂”等培训186期764人次;深入社会开展普法教育,全市两级院“一把手”进校园上法治课12场,开展“木兰有约”和“四组六进百家,检察官普法”等法治宣讲活动200多场,受众近10万人次,向师生赠送法律书籍4300多册;抓好疫情防控中的法律宣教工作,通过“两微一端”、自媒体形式宣传特殊情况安全法律知识和疫情防治知识,引导广大群众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自觉维护网络安全和社会稳定。

  会后,普法检查验收组参观了市院检察文化建设。

  • 检察微博
  • 检察微信
  • 检察头条号
  • 检察抖音号
  • 通知公告
  • 智能法律咨询
  • 廊坊法治宣教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