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市检察院开展赴企业调研活动

时间:2020-09-17  作者:孙建军  新闻来源:  【字号: | |

  9月16日,在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胜喜带领下,市院班子成员、中层正职,前往华为科技有限公司、北京精雕数控机床有限公司、久智光电子材料有限公司、润泽大数据科技有限公司四家企业进行调研走访。走访过程中,王胜喜检察长一行深入车间一线,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详细询问了企业复工复产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召开座谈会征求对检察机关的意见和建议。王胜喜检察长在座谈会上作了讲话。

  王胜喜检察长在最后总结讲话中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服务企业的主动性和自觉性。要自觉把履行检察职责与服务保障“六稳”“六保”结合起来,进一步树立平等保护、少捕慎押慎诉等司法理念,努力为企业发展营造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要准确把握法律政策界限,依法审慎采取强制措施,充分考虑企业的特点,优先考虑企业生存发展需要,努力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贡献检察力量。

  王胜喜检察长要求,要充分履行“四大检察”职责,做实做好服务保障企业发展工作。要充分发挥刑事、民事、行政和公益诉讼检察职能作用,夯实服务企业的方法举措,为企业分忧,护企业平安。要认真落实高检院张军检察长提出的对民营企业家涉嫌经济犯罪的可捕可不捕的不捕,可诉可不诉的不诉,可判实刑可判缓刑的判缓刑的具体要求,尽量把对企业正常生产经营活动的负面影响降到最低。

  王胜喜检察长强调,要进一步加强检企共建活动,积极构筑检企长期合作桥梁。要以此次入企调研为契机,主动开展调研走访,学习交流经验,协助破解企业发展困境,建立常态化与企业的沟通机制。要高度重视企业对检察机关的呼声,不断加强和改进工作作风,不断完善工作举措。要进一步加强法治宣传,开展“送法进企”活动,为企业提供法律咨询和帮助,促进企业及企业人员遵法学法守法用法,提高企业经营管理法治化水平,提高企业员工的法治意识。

  开发区管委会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一平,廊坊开发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保良,开发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单玲等陪同调研。

  • 检察微博
  • 检察微信
  • 检察头条号
  • 检察抖音号
  • 通知公告
  • 智能法律咨询
  • 廊坊法治宣教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