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廊坊市检察院组织赴广阳区高家营村参观学习基层党建工作

时间:2020-08-19  作者:安治承  新闻来源:  【字号: | |

  8月19日上午,廊坊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胜喜同志带领分管院领导、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和党务工作者一行17人到广阳区万庄镇高家营村参观学习党建工作。

  参观学习过程中,市检察院一行认真听取了广阳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张卫华、万庄镇党委书记李京生、高家营村党支部书记冯亚楠关于基层党建工作经验介绍,通过现场看点、听取讲解、翻阅资料、座谈交流等方式,认真了解学习了高家营村党建文化阵地建设、党建工作特点和先进经验做法。

  在随后召开的基层党建工作座谈会上,王胜喜检察长对检察机关基层党建工作提出四点意见:

  一、要充分认识抓好基层党建工作的重大意义。党的力量来自组织。党的全面领导、党的全部工作,要靠党的坚强组织体系去实现。基层党组织是党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党执政大厦的地基和党的肌体的“神经末梢”,也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最后一公里”。检察机关作为国家法律监督机关,必须走在前、作表率,把党的建设融入每一个基层组织、每一名检察人员、每一项检察工作。抓好检察机关基层党建工作,需要党员干警政治上明白,责任上担当,情感上认同。

  二、要牢牢把握好支部工作的重点和关键。要提高政治站位。突出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严格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做到党建工作与检察业务深度融合。以党组织功能是否增强、党员和干部素质是否提高、人民是否满意为尺度,全面检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使党的旗帜在每一个基层阵地高高飘扬。要强化问题导向。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把加强基层党的建设、巩固党的执政基础作为贯穿基层党组织建设的主线,与时俱进、开拓创新,自觉适应新变化、体现高标准、追求高质量。要强化履职尽责。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和检察自觉做好检察机关党建工作,切实把党建设责任扛在肩上。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和上级部署,坚定不移推进各项任务在检察机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三、要不断创新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方式方法。要创新支部学习,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政治成果、理论成果、实践成果。要创新支部活动,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广泛深入开展既严肃认真又有时代气息的主题活动,要把走出去和引进来相结合,增进党建工作交流,不断增强党员干部党的意识、党员意识。要创新支部监督,不断完善谈心谈话机制,及时掌握党员干警思想动态,注重解决倾向性、苗头性问题,使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成为日常行为。创新支部帮扶,积极为党员解难事办实事,加强党内激励关怀帮扶,使广大党员干警既有义务、有责任、有奉献,又有权利、有温暖、有荣誉,更好地激发党员队伍整体活力。

  四、要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重大政治责任。实现市检察院机关基层党建工作走在前列、作好表率,建设让党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必须紧紧牵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院领导班子成员按照“一岗双责”要求,都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狠抓机关党的建设的责任人,都必须始终把党建工作作为基本职责来落实,以身作则,以上率下。机关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都是不同层次的党建工作责任人,要始终牢记抓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自觉、主动按照党章规定,对照支部工作条例,把党建主体责任扛起来,形成齐抓共管良好局面。

  市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赵凤山主持座谈会。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李金亭,机关党委书记安治承参加了参观学习活动。

  • 检察微博
  • 检察微信
  • 检察头条号
  • 检察抖音号
  • 通知公告
  • 智能法律咨询
  • 廊坊法治宣教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