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全市检察机关刑事检察“案-件比”工作调度会在市院召开

时间:2020-08-18  作者:刘苗苗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0年8月14日,全市检察机关刑事检察“案-件比”工作调度会在市院召开。参加会议的有市院刑事检察部门主任、各县(市、区)院副检察长及“案-件比”工作负责人,市院汪文娟副检察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传达了省院侯建华副检察长在全省检察机关(北六市)职务犯罪检察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通报了全省、全市2020年1至7月刑事检察“案-件比”工作情况,部分基层院作了典型发言。汪文娟副检察长就如何做好全市检察机关“案-件比”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汪文娟在讲话中强调,一是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把思想与行动统一到降低“案-件比”工作中来。要准确理解刑事检察“案-件比”指标的科学内涵,深刻领会降低“案-件比”对于增进人民群众对于检察工作满意度的重要意义。二是要找准问题,分析原因,把降低“案-件比”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各院要对2020年以来的工作情况全面总结,逐案分析,审视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影响工作开展的“瓶颈”问题,提出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改进措施。三是要完善办案机制,优化办案环节,从根本上促进办案质效的提升。刑事检察要落实“做优做精”要求,必须在办案机制、办案环节上下功夫,严格落实各个环节办案责任,从根本上提高办案质量、降低“案-件比”。

  • 检察微博
  • 检察微信
  • 检察头条号
  • 检察抖音号
  • 通知公告
  • 智能法律咨询
  • 廊坊法治宣教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