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学深悟透 入心入脑见行动——廊坊市检察院组织召开落实“三个规定”专项教育会

时间:2020-07-08  作者:赵健  新闻来源:  【字号: | |

  7月8日,廊坊市院组织召开全市检察机关落实“三个规定”等重大事项记录报告相关制度专项教育会议。会上,传达了《省院关于开展“三项规定”等重大事项记录报告相关制度专项教育的通知》精神和张军检察长关于执行三个规定及重大事项记录报告制度的指示批示精神,通报了前一段时间全市检察机关落实“三个规定”重大事项记录报告填报工作情况。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胜喜出席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市检察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把贯彻落实好“三个规定”等重大事项记录报告制度,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深入开展落实“三个规定”等重大事项填报工作,切实以实际行动把张军检察长的重要批示指示及丁顺生检察长在全省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暨省院党组指导督导市院党组巡察工作会议上的有关指示精神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各院党组、市院各党支部要通过召开党组会、支部会等形式,组织干警再次对“三个规定”和相关文件资料进行学习,厘清悟透“三个规定”等重大事项记录报告制度设计内涵,充分认识到“三个规定”是严格执行此项制度是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的重要内容,是保护检察干警的重大举措,具有十分重要意义。要重点把握对重大事项记录报告相关制度规定填报的内容,对如何填报等进行专门研讨,切实解决理解不深、思想触动不大等问题。要按照高检院出台的相关实施办法和细则等要求,准确把握填报标准,彻底弄清什么内容该填什么内容不该填,确保填报准确无误。

  会议指出,全市两级院要彻底纠正思想认识偏差,真正从思想上把做好填报工作摆在更重要的位置,说到底还是要自觉增强政治意识,严格落实中央和高检院、省院部署要求。各院各部门要全面进行排查,看是否存在应当填报而未填报的情况,特别是“零报告”的部门,要切实放下思想包袱,解决好“零报告、少报告、漏报告”问题,如实做好填报工作。每名同志尤其各院班子成员、各业务部门检察人员要对表对标职责,找准差距和不足,重新认真做好填报工作。

  会议强调,全市两级院领导干部要切实发挥好表率作用,带头做好填报工作。各院一把手要对班子成员及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要对部门人员逐一开展谈话,层层传导责任压力,使每名同志牢固树立思想自觉、检察自觉、行动自觉,积极推动“三个规定”等重大事项记录报告制度落实落地。下一步,检务督察部要开展专项督导,坚持每月通报制度,对落实不力尤其是对“零报告”的部门要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对漏报、不报、瞒报的,要严肃依规依纪处理,对组织不力、推进力度不大的院和市院内设机构,要严肃追责问责。市院检务督察部要加强对执行“三个规定”等重大事项记录报告填报的指导和监督,及时发现和解决工作中存在的不足,适时提出指导性意见,确保记录报告制度执行到位。全市检察干警要以此次专项教育为契机,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树牢责任意识,把完成好此项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好抓实,切实以实际行动落实好上级部署要求,净化检察机关政治生态,打造一支对党忠诚、令行禁止、勤勉务实、雷厉风行、风清气正的检察队伍,擦亮检察品牌。

  会议由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赵凤山主持,以视频方式召开,市检察院机关设主会场,各基层院设分会场,全市检察干警参加。

  

  • 检察微博
  • 检察微信
  • 检察头条号
  • 检察抖音号
  • 通知公告
  • 智能法律咨询
  • 廊坊法治宣教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