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市国家安全教育基地和禁毒教育基地落成开馆仪式在廊坊法治宣教中心举行

时间:2020-07-30  作者:孙建军  新闻来源:  【字号: | |

  7月29日,由市委政法委积极协调组织,市检察院与市公安局、市国家安全局、市司法局共同谋划筹建的市国家安全教育基地、市禁毒教育基地落成开馆仪式在廊坊法治宣教中心举行。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少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少军指出,做好国家安全和禁毒工作,关键是提高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禁毒意识,动员全社会力量共同参与,坚决打好人民战争。两个场馆以庄重的气质、丰富的内容、新颖的形式、强大的表现力,为我们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和禁毒教育搭建了一个新的重要平台,成为我市国家安全和禁毒工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基地的建成,是“全国一流”法治宣教中心这一宏大工程的续篇,是法治廊坊文化的浓墨重彩一笔,充分体现了市检察院和有关单位的大局意识和担当精神,充分体现了建设团队的求精品格和创新活力。

  陈少军要求,要追求宣教效果的最大化,市国家安全委员会、市国家安全局要组织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经常性到基地接受维护国家安全教育,在参观中更好地学习国家安全法律,了解维护国家安全义务,防范危害国家安全风险。市禁毒委、市公安局要会同市教育局、团市委等部门,加强对学生等重点人群的禁毒教育,从青少年抓起,从广大人民群众教育和防范抓起,在全社会形成自觉抵制毒品的浓厚氛围。各相关单位要加强宣传推介,把基地打造成有影响的“廊坊名片”。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赵晋进主持会议。市检察院检察长王胜喜在开馆仪式上致辞。市法院院长苑三国,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岳林山,市司法局局长万慧兰,市国安委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市禁毒委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市国家安全教育基地、市禁毒教育基地建设团队代表,新闻媒体记者等参加了仪式。

  • 检察微博
  • 检察微信
  • 检察头条号
  • 检察抖音号
  • 通知公告
  • 智能法律咨询
  • 廊坊法治宣教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