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廊坊市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党建工作会议

时间:2020-06-08  作者:孙金波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全面部署省院《关于加强新时代全省检察机关党支部建设,以党建高质量促进检察工作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要求,6月5日,廊坊市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党建工作会议。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胜喜强调要深入学习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总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建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市委、省院的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要求,全面提升全市检察机关党支部建设标准化、规范化水平,促进机关党建工作与检察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发展。

  王胜喜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中央出台的一系列加强机关党建工作的措施为检察机关抓好党建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市检察机关形成了系统党建与机关党建相结合的全面从严治党新格局,为党建工作与检察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发展提供了组织保障。

  王胜喜强调,要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以党建工作的高质量促进新时代检察工作创新发展,永葆政治机关本色。要强化思想理论武装,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确保检察机关党建工作的正确方向;要进一步规范检察机关党组织设置,加强支委会建设,夯实检察机关党建工作的组织基础;要强化过硬支部建设,深化工作理念融合、工作目标融合、工作能力融合、工作载体融合和工作机制融合,促进机关党建与检察业务深度融合发展;要强化组织领导,履行好党组的主体责任和党组书记的第一责任人责任,切实压紧压实全面治党责任。

  王胜喜要求,全市检察机关要充分发挥机关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警的先锋模范作用,全力以赴抓好检察工作与机关党建的深度融合,用做好疫情防控的每一件小事、办好特殊时期每一起案件的实际行动,彰显忠诚本色、践行“两个维护”。

  会上宣布了全市检察机关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人员组成和市院机关党委对市院机关各支部委员会组成人员的批复。

  • 检察微博
  • 检察微信
  • 检察头条号
  • 检察抖音号
  • 通知公告
  • 智能法律咨询
  • 廊坊法治宣教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