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全省检察机关金融知识巡讲第三讲在

时间:2020-05-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5月21日,全省检察机关金融知识巡讲活动第三讲在廊坊市检察院开讲。全市两级检察院经济犯罪检察部门全体干警、市公安局经侦支队部分干警共计50余人通过现场和远程视频聆听专家授课。

  巡讲开始前,省检察院第四检察部四级高级检察官郭利战作了讲话,他指出此次巡讲是省检察院针对金融检察业务的复杂性、专业性、跨领域的特点,借助省金融系统与省检察院互派干部交流这一平台,在全省11个市内巡回开展的。目的是补足经济犯罪检察业务中金融知识的短板,打造经济犯罪检察精兵,希望大家珍惜学习机会,争取学有所得。

  省检察院巡讲团成员、中国农业银行河北省分行高级讲师马志强以《银行信贷资金风险防控》为题进行了专题授课。他结合工作实际,深入讲解了与金融检察实务联系密切的银行业务知识,重点从加固信贷资金安全的内部管网、加实信贷资金安全的风险防控网和加强社会化金融安全的天网三方面为检察干警进行详细讲授。

  此次巡讲活动,推动了检察机关和金融系统的互动交流,对全市检察干警深入学习积累金融领域专业知识,提升经济犯罪案件办理能力起了积极作用。

  • 检察微博
  • 检察微信
  • 检察头条号
  • 检察抖音号
  • 通知公告
  • 智能法律咨询
  • 廊坊法治宣教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