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廊坊市检察院成功举行全市检察机关优秀公诉人选拔培训活动

时间:2020-04-21  作者:刘胜华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刑事检察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刑事检察队伍专业化建设,进一步提升庭审论辩水平,展示我市公诉人良好形象,同时为全省、全国检察机关优秀公诉人业务竞赛评选活动选拔参赛人员,4月20日下午,廊坊市检察机关优秀公诉人选拔培训活动正式拉开序幕,来自市县两级院24名公诉业务骨干,依托两级检察信息网络系统进行了在线培训和交流。市院副检察长汪文娟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第一检察部主任张学胜主持开班仪式。

  汪文娟副检察长指出,此次培训是在内设机构改革背景下,为加强刑事检察队伍专业化建设,同时也是为全省、全国检察机关优秀公诉人业务竞赛评选活动选拔参赛人员而举行一项重要活动。她要求两级检察机关及参训参赛人员,一是要强化思想认识,要认清开展优秀公诉人培训暨选拔竞赛的重大意义,崇尚荣誉争先。二是要珍惜学习机会,端正学习态度,加强学习交流,确保学有所思所获。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遵守各项培训纪律和竞赛规则,自觉服从管理,确保活动质效,充分展示廊坊检察人应有的素质形象。

  廊坊市十佳公诉人、河北省检察业务标兵、全国检察机关优秀公诉人电视论辩赛优秀风采奖获得者,廊坊市广阳区院检委会专职委员王静,首先开启了本次培训的第一课。她凭借多年检察工作实践积累,围绕“刑检业务比赛的程序概况”“实务笔试技巧”“案件汇报与答辩技巧”“论辩技巧”“论文写作技巧等5个方面,结合自身参加全国比赛的实战经历,采取现场讲授、现场指导和互动交流相结合的形式,进行了详细讲授和解读,分享办案经验和竞赛技巧,受到热烈欢迎。受训学员纷纷表示,通过培训感觉受益匪浅,三个小时的培训虽然课程紧凑,但是意犹未尽,法律逻辑能力、语言组织能力、快速反应和应变能力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通过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刑检干警钻研业务、增知强能、比学赶超、争先创优的积极性、主动性。接下来,市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优秀人才的引领示范作用,进一步加强刑检队伍专业化建设,为推进刑检工作创新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 检察微博
  • 检察微信
  • 检察头条号
  • 检察抖音号
  • 通知公告
  • 智能法律咨询
  • 廊坊法治宣教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