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廊坊市11个基层检察院实现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办公室全覆盖

时间:2020-03-31  作者:王开妍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会议精神,3月底,廊坊市11个基层检察院陆续挂牌成立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办公室。截止到3月29日,廊坊市检察机关已实现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办公室全覆盖。

  挂牌成立后的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办公室将承担未检案件的专门办理工作,始终坚持“教育为主、惩罚为辅”的办案原则,实行“捕、诉、监、防”一体化的工作模式。未检办将积极延伸未检工作职能,除办理未检刑事案件外,还将承担涉未民事检察、行政检察和公益诉讼检察等职能;建立罪错未成年人分级干预、侵害未成年人权益案件强制报告和接触未成年人岗位入职查询等制度,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提供法治保障;打造“一站式询问”办案工作区,专业化推进“一站式”询问未成年被害人办案模式;监督落实“一号检察建议”,把未成年人保护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建立12309未成年人司法保护专区,打通接收涉未成年人刑事申诉、控告和申请救助线索的渠道;加强与共青团、妇联等部门沟通联系,建立保护未成年人的联动机制;积极推进社会支持体系建设,促进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到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中来。

  11个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办公室的挂牌成立,标志着廊坊未检工作更进一步专业化、规范化和社会化,也必将全方位提升对未成年人的司法保护。

  • 检察微博
  • 检察微信
  • 检察头条号
  • 检察抖音号
  • 通知公告
  • 智能法律咨询
  • 廊坊法治宣教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