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廊坊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全市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0-03-27  作者:高阳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会议精神,推进廊坊未检工作在新时代创新发展,3月27日,廊坊市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推进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院副检察长汪文娟出席会议并讲话,第八检察部全体人员在市院主会场参加会议、部分基层院检察长、各院分管副检察长及未检干警在各基层院分会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院第八检察部主任卢存各主持。

  这次会议是全市检察机关内设机构改革完成后召开的首次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推进会。会议的主要内容是,学习贯彻全国、全省未检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9年全市未检工作,认真分析当前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2020年未检工作。

  结合廊坊实际,汪文娟副检察长就如何做好全市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提出十八项工作要求。汪文娟指出,全市未检干警要深刻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式和任务,切实增强新时代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准确把握未检工作定位;坚持以办案为中心,推动完善未成年人保护法律及相关机制建设,依法严厉打击成年人侵害未成年人犯罪案件;依法教育惩治涉罪未成年人;充分考虑性侵害未成年人案件证据的特殊性;把未成年人司法特殊理念、特殊规律和特殊任务贯彻到未检工作的每个环节。

  汪文娟强调,要充分发挥能动作用,加快建立“一站式询问”未检办案区和关护教育基地建设,推进未成年人检察业务统一集中办理工作;协调推进未检社会支持体系建设,全面履行法律监督职能,切实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真正做到“守土有责”,突出办案突出办案、监督的重点工作重点任务,“延伸有度”抓好亮点、创新点,推动廊坊未检工作在新时代创新发展。

  • 检察微博
  • 检察微信
  • 检察头条号
  • 检察抖音号
  • 通知公告
  • 智能法律咨询
  • 廊坊法治宣教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