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少军同志莅临文安检察院调研指导

时间:2020-03-25  作者:魏宁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少军同志、市委副秘书长贾体兵同志、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岳林山同志等一行五人在文安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金泽年陪同下赴文安县检察院调研。

  陈少军书记先后参观了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办案区和荣誉室。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文安县院检察长潘建忠同志汇报了文安县院2019年检察工作开展情况和2020年工作谋划,并就在疫情期间做到办案、防疫“两不误”进行了重点汇报。陈少军书记了解到文安县院获得“全省模范检察院”荣誉称号,对工作开展成效给予了高度评价。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陈少军书记指出:文安县政法队伍大局观念强、创新意识强、精神状态好、团结协作好,工作成效好。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认真落实全市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按照“讲政治、敢担当、守底线、创品牌、争上游、拼第一”要求,做好五个方面的重点任务、十七项重点工作,实现“全省领先,全国一流”。

  会后,文安县院及时召开党组会就落实陈少军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出部署,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自觉融入大局、服务大局,聚焦中心工作和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精准发力,服务打好“三大攻坚战”、乡村振兴、保护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等战略部署,围绕司法办案、食品药品安全、环境资源、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校园欺凌整治等方面,努力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精准有效的司法保障。二是打好疫情阻击战,做到疫情防控与执法办案有两不误。三是全面推进四大检察。坚持将依法履职贯穿检察工作始终,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做到严格公正文明规范执法,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四是坚持将强化队伍监督管理贯穿检察工作始终,全面推进从严治检,持续强化纪律作风建设,着力打造新时代过硬检察队伍。

  • 检察微博
  • 检察微信
  • 检察头条号
  • 检察抖音号
  • 通知公告
  • 智能法律咨询
  • 廊坊法治宣教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