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廊坊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长会议

时间:2020-03-04  作者:李梦石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4日,廊坊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长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政法工作会议、全国全省检察长会议精神,总结2019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2020年工作任务。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胜喜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胜喜指出,2020年全市检察机关总体工作思路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及省、市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全省检察长会议部署,坚持“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总体要求,把握“落实、稳进、提升”的检察工作主题,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和检察自觉,全力服务保障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统筹推进“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全面协调充分发展,以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建设、智慧检务建设、队伍建设为抓手,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着力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努力为建设新时代经济强市、美丽廊坊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王胜喜强调,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检察力量。要精准高效服务保障廊坊高质量发展,主动服务保障重点项目推进和“三大攻坚战”。要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严厉打击危害国家政治安全犯罪,依法惩治危害社会稳定犯罪,认真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要求。要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开展,提升办案质量,增强办案效果,狠抓“打财断血”,主动“打网破伞”,强化执法监督,加强综合治理。要大力支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加大对侵犯民营企业犯罪打击力度,以更大力度保护民营企业和企业家合法权益,推动民营企业筑牢依法合规经营底线。

  王胜喜强调,要树牢法律监督新理念,全力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做优刑事检察,在监督效果上诠释法律监督刚性。强化诉讼活动监督,进一步做好司法工作人员相关职务犯罪侦查工作,以更大力度抓好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做实做强民事检察和行政检察,努力实现“案结事了人和”“案结事了政和”。强化精准监督,深化虚假诉讼领域深层次违法行为监督专项活动。加强行政检察监督,促进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专项监督活动。做好公益诉讼检察,在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上体现检察人的作为担当。进一步加大办案力度,狠抓线索摸排,扩大办案范围,提高办案质量,坚决杜绝凑数案、瑕疵案。

  王胜喜强调,要坚持全面从严治检,努力建设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检察铁军。要把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引向深入,按照“四个铁一般”要求,全面推进检察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要加强思想政治、素质能力和基础保障建设,落实各项改革任务,深化检务公开工作,全面从严治检,打造绝对忠诚,业务精湛,管理严格,人民信赖,作风过硬,持续健康发展的检察队伍。

  王胜喜强调,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的态势正在拓展,但是疫情反弹风险不可忽视。思想认识要再跟进。切实把疫情防控作为检察机关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认真履行各项防控职责,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检察力量。要坚持防控和办案两手抓。认真贯彻落实高检院、省市院有关疫情防控检察工作的部署,要加大疫情防控领域犯罪打击力度,认真办理疫情防控期间的群众信访,做好疫情报告和舆论引导工作。要严格内部防控,严格机关防疫管理,积极推进信息技术手段办案,加大环境卫生专项整治力度,加强对参与联防联控人员保护,助力党委政府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议以网络视频形式召开,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赵凤山主持会议。市检察院班子成员,各内设机构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检察院班子成员,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 检察微博
  • 检察微信
  • 检察头条号
  • 检察抖音号
  • 通知公告
  • 智能法律咨询
  • 廊坊法治宣教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