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廊坊市检察院特殊党费助力疫情防控

时间:2020-02-28  作者:安治承  新闻来源:  【字号: | |

  “我是党组书记我带头。”廊坊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胜喜带头缴纳了抗击疫情特殊党费。“这些钱虽然不多,却是一名普通党员支持疫情防控的心意。”市院第一检察部科员荣宗明通过所在党支部向机关党委缴纳了特殊党费。“我们虽然退休在家,但作为一名受党教育多年的老党员和检察官,也要为国家尽一份力。”退休干部李东兵让家人通过微信给市院老干部党支部转来了特殊党费。

  这是2月11日、12日,发生在廊坊市人民检察院的一幕。短短两天时间内,市院机关196名在职和退休党员干警就响应号召,缴纳抗击疫情特殊党费55700元。在共同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缴纳特殊党费只是市院机关党员干警铭记入党誓言、履行党员义务的平凡举动,却彰显了廊坊检察干警践行初心使命的责任担当,表达了对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心。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廊坊市人民检察院迅速落实省院和市委部署,把疫情防控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抓紧抓好,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好效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司法保障。市院机关全体党员干警积极响应,在确保检察业务正常开展和机关防疫的同时,组成专门工作组长期坚守社区防控第一线,认真做好卡点执勤、排查劝导、宣传教育等工作,当好疫情防控的“守门人”,用实际行动践行检察机关党员干警的初心使命,让党旗高高飘扬、让党徽熠熠生辉。

  

  • 检察微博
  • 检察微信
  • 检察头条号
  • 检察抖音号
  • 通知公告
  • 智能法律咨询
  • 廊坊法治宣教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