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廊坊市检察院机关干警投身社区一线诠释党员担当

时间:2020-02-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按照廊坊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2月4日起,廊坊市人民检察院5名党员干警组成的工作组迅速到位,投身广阳区光明东道无物业小区,与社区干部群众共同构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用实际行动诠释党员担当。

  疫情当前,党的组织就是战斗堡垒。市检察院驻广阳区工作组第一时间组建完成。工作组副组长、市检察院政治部干部处副处长于军伟第一个报名参加,他讲:“我在政治部工作,关键时刻首先要讲政治”。工作组成员、党员干警杨华军的母亲刚刚做完胸椎骨折手术,正需要人照顾,他却主动请缨参加社区疫情防控,院领导考虑到他的实际情况劝他放弃,他却说:“母亲由我媳妇照顾也没问题,在处室我只是普通科员,但在机关党委我却是组织委员,现在组织有需要,我不能掉队”。正式上岗第一天,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胜喜就到工作组驻地看望大家,第一时间为党员干警带来了院党组的关怀,他勉励大家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全力配合地方党委政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他强调:“参与疫情防控是全市检察机关义不容辞的责任,市委需要多少人我们检察院就派多少人,全体检察人员要坚决听从党委召唤,关键时刻拉得出打的赢”。在责任区,检察院工作组第一时间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在驻守的卡点设立了党员先锋岗,第一时间上交了疫情防控的“特殊党费”,以平凡举动表达对党的无限忠诚和战胜疫情的坚定决心。在工作组驻守的曙光小区、农电局宿舍楼、爱华胡同责任区和裕华小区七号楼责任区,干警们印制张贴了《社区居民须知》《疫情防控期间返廊人员明白纸》,发放了《致返廊(来廊)朋友的一封信》,向社区居民公示了工作组联系方式。上岗伊始,针对责任区的实际情况,工作组设计印制了以居民家庭为单位填写的《社区居民信息登记表》,要求居民持身份证、凭填写好的《登记表》换取出入证,用这种方式及时摸清了224户社区家庭的详细情况。工作组还定期对责任区6栋楼房的楼道、单元门、入户门及16所平房、小区垃圾桶、卫生死角进行喷洒消毒,有效消除卫生安全隐患。

  守土有责,共产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市检察院工作组分成两个小组,分别驻守曙光小区、农电局宿舍楼、爱华胡同责任区和裕华小区七号楼责任区的两个卡口,每日执勤驻守,阻止非小区居民进入;对外地来廊或返廊人员进行防疫引导,督促重点人员进行自我隔离,用专业APP上传重点人员信息;对小区进出居民进行登记和体温监测,教育大家不出门或少出门。通过多种方式,全力织密疫情防控网,有效阻断疫情传播。“您好,请把车子停一下,测量体温”“您好,请出示身份证进行登记”“您好,请问您来小区有什么事”,干警们每天的工作,更多地是在卡口认真询问、做好记录、掌握出入小区车辆和人员具体信息。工作组成员、党员干警付桂娇第一天上岗冻得打哆嗦,第二天贴了三个暖宝坚持上岗。郝宇轩是一名1994年出生的年轻女干警,工作中却显得成熟干练。两位女检察干警以出色工作,多次得到责任区居民和社区干部称赞。市检察院党组考虑到天气寒冷和驻守干警的辛苦,提出定期换岗,参加值守的5名干警却一致表示疫情不退、队伍不退,将坚持驻守到底。

  危难时刻,人民群众就是铜墙铁壁。参加社区疫情防控以来,市检察院工作组全力为居民当好“守门人”,与社区党员群众共同构筑起联防联控的人民防线,受到群众欢迎和支持。工作组的责任区楼房、平房、底商、公司混杂,人员复杂,给防控工作带来不小难度,但干警们顶严寒、冒风雪,始终兢兢业业、一丝不苟地做好工作,不断把防疫措施做实做细。一位小区居民的女婿从北京赶来看望岳父母,被拦下了;三个年轻人来小区找自己的朋友,被拦下了;一名送水工来小区送桶装水却没戴口罩,被拦下了。干警们严谨细致的工作赢得居民群众的认可和全力支持配合。社区居民经过卡口时常说的话是“你们辛苦了”“天气冷不冷”“需不需要热水”。广阳区委和光明东道街办处送来了慰问品,社区热心居民王文波送来了电热板,让工作组全体干警感受到地方党委的温暖,感受到广大群众的关爱。正是在居民和社区干部的大力协助下,市检察院工作组完成了责任区居民信息采集,对曙光小区北出口的大门破洞进行了封闭,对返回廊坊的邯郸、邢台籍小区居民采取了居家隔离措施,对责任区一家刚刚复工的公司加强了人员进出管控和防疫提醒。

  疫情还未结束,战斗仍在继续,不容丝毫麻痹。未来一段时间里,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中,廊坊市检察院工作组全体党员干警将继续在社区一线岗位上执勤驻守、尽职尽责,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 检察微博
  • 检察微信
  • 检察头条号
  • 检察抖音号
  • 通知公告
  • 智能法律咨询
  • 廊坊法治宣教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