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王胜喜在全市检察机关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上强调:要以最大力度、最严措施、最高标准,助力党委政府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时间:2020-02-11  作者:孙建军  新闻来源:  【字号: | |

  2月11日下午,廊坊市院以网络视频形式召开全市检察机关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听取各基层院检察长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和办案情况汇报,对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调度、再部署。王胜喜在全市检察机关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上强调:要以最大力度、最严措施、最高标准,助力党委政府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王胜喜指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直接关系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直接关系经济社会大局稳定。当前,疫情阻击战已经进入胶着对垒状态,形势严峻复杂,任务十分艰巨。全市检察机关要充分认清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性和紧迫性,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上级院的部署上来,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从严从细、一丝不苟抓好贯彻落实。要严格贯彻中央和省市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全面落实“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认真履行各项防控职责。各院党组织、每一名党员干部要以上率下、以身作则、忠诚履职,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检察力量。

  王胜喜强调,要加强内部疫情防控,确保全市检察人员健康安全。要防范好外源性感染。对所有出入机关人员严格进行体温检测,所有在岗人员必须佩戴口罩,除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外,一律暂停外地出差,最大限度减少外源性接触。要有效避免内源性扩散。按照“非必要不举办”原则,切实减少会议数量,提倡采用电话、网络等现代通讯手段开展工作。机关食堂一律采取分散就餐,防范交叉感染。落实“分散办公”要求,最大限度减少上班人员。加大环境卫生专项整治力度,整治办公场所环境卫生。要加强对参与联防联控人员保护。各院党组要力所能及地为他们创造良好的防护条件,让其安心、安全工作,助力党委政府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王胜喜强调,要坚持防控和办案两不误,扎实推进各项检察工作。要认真学习全国、全省检察长会议精神,抓好贯彻落实。要认真落实高检院、省院对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检察工作要求,把疫情防控工作和日常检察工作同步抓紧抓好。要加大打击涉及疫情犯罪力度,依法严厉打击抗拒疫情防控、暴力伤医、制假售假、造谣传播等破坏疫情防控的违法犯罪行为。要处理好打击和依法办案的关系,努力实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要充分利用信息技术手段办案,减少人员流动、聚集和见面。要认真办理疫情防控期间的群众信访,切实解决群众以来信、网络和电话方式提出的诉求,帮助群众足不出户就能反映问题。要坚持积极审慎原则,做好疫情防控的检察宣传工作,凝聚起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工作合力。全市检察机关要上下一心,以最大力度、最严措施、最高标准,助力党委政府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会议由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赵凤山主持。市院班子成员,办公室、政治部宣传教育处、第一检察部负责人在市院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院检察长、分管宣传工作和刑事业务工作副检察长,政治处、办公室、第一检察部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 检察微博
  • 检察微信
  • 检察头条号
  • 检察抖音号
  • 通知公告
  • 智能法律咨询
  • 廊坊法治宣教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