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市检察院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9-12-11  作者:孙金波  新闻来源:  【字号: | |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安排,按照市委的部署和要求,12月9日,市检察院党组召开了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胜喜主持会议,进行检视剖析并讲话。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岳林山、省检察院政治部教育培训处副处长乔宝辉和市委第六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张成到会指导。张成副组长对会议召开情况进行了点评。

  市院党组对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精心制定方案,认真组织集体研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听取意见建议,扎实做好会前准备工作。党组各位同志对照有关要求,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找准找实问题,深入剖析思想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专题民主生活会充分运用主题教育成果,牢牢把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和“五句话”具体目标,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王胜喜代表党组作检视剖析,从严从实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从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理论学习的自觉性;牢记初心使命,进一步深化为民司法理念;立足岗位职责,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完善工作机制,进一步加强廉政建设等四个方面提出了整改措施。党组其他同志逐一进行检视剖析,严肃认真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张成在点评中充分肯定了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工作和会议召开情况,并就运用好主题教育成果,推进检视问题的整改落实提出了希望。

  王胜喜在总结发言时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拓展主题教育的深度广度;要把抓好问题整改作为巩固提高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措施,改进作风、推动工作,引领廊坊检察工作创新发展;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站在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高度,筹划好新一年度的工作,着眼基层治理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检察对策,贡献检察力量。

  

  • 检察微博
  • 检察微信
  • 检察头条号
  • 检察抖音号
  • 通知公告
  • 智能法律咨询
  • 廊坊法治宣教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