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廊坊市检察院举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大会

时间:2019-12-09  作者:吴淞雨  新闻来源:  【字号: | |

  12月6日,廊坊市人民检察院举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大会。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胜喜分别从国家历史和全局、依法治国和法治国家建设、检察事业创新发展等三个层面为机关全体干警宣讲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王胜喜指出,道路决定命运,制度关乎兴衰。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聚焦制度建设,就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专题研究部署。全会《决定》深入回答了在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上,应该“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一重大政治问题,是我们党治国理政的重要纲领性文件,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

  王胜喜指出,从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内涵上来看,法治化是治理现代化的一个核心内容。

  而健全社会公平正义的法治保障机制是十九届四中全会关于法治体系建设一个新提法和新亮点,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指明了方向。

  王胜喜指出,人民检察院是国家法律监督机关,是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力量。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对于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检察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全市检察机关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高潮。要把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体现在各项检察职能的行使中,忠诚履职尽责、创造性开展工作,全力为“中国之治”贡献检察力量。

  宣讲大会由市院常务副检察长、党组副书记赵凤山主持。

  • 检察微博
  • 检察微信
  • 检察头条号
  • 检察抖音号
  • 通知公告
  • 智能法律咨询
  • 廊坊法治宣教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