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廊坊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胜喜到文安县院调研

时间:2019-12-02  作者:魏宁  新闻来源:  【字号: | |

  11月27日,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胜喜到文安县院调研指导工作。王胜喜检察长一行实地查看了荣誉室、院史展览室和未检工作区。之后,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文安县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潘建忠同志的工作汇报,并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征求意见建议。

  王胜喜检察长指出,文安县院刚刚获得河北省模范检察院的荣誉称号,这是党组一班人带领全院干警团结拼搏、扎实苦干的结果。新时代检察工作的发展思路已经很明确,下一步重点就是要按照高检院和省院的部署,扎实推进“四大检察”工作全面协调充分发展。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牢牢把握检察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遵循,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结合主题教育的开展,认真抓好对照检视问题整改工作。要学习、宣传、落实好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将学习的效果体现在思想提升和工作落实上。二是要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有作为求地位。要把检察工作纳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来思考和谋划,找准服务大局的切入点、着力点,完善各项服务保障措施。三是恪守检察机关宪法定位,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要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监督职责,坚定法律信仰,坚定检察自信,狠抓执法办案和法律监督两项重点工作。坚持在办案中监督、在监督中办案,不断更新司法理念,严格执法办案,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四是狠抓从严治检,建设过硬检察队伍。要继续保持团结向上的优良传统,严格落实“两个责任”,切实履行“一岗双责”,不断提升检察队伍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

  王胜喜检察长希望文安县院再接再厉,2020年各项检察工作要再上新台阶,为廊坊稳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武建新陪同调研。

  • 检察微博
  • 检察微信
  • 检察头条号
  • 检察抖音号
  • 通知公告
  • 智能法律咨询
  • 廊坊法治宣教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