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廊坊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控告申诉检察工作推进会

时间:2019-11-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1月27日,廊坊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控告申诉检察工作推进会,就深入学习贯彻全省控告申诉检察业务培训班精神,积极适应司法体制和控申检察改革,加快转变更新工作理念,不断开创控申检察工作新局面作出安排部署。会议由市院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邱福星主持。会上,市院第九检察部主任李泽军宣读了高检院、省委、省院领导和市院王胜喜检察长对控告申诉检察工作的批示。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孙志义参加会议并讲话。各县(市、区)院主管控告申诉检察工作的副检察长和控告申诉检察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

  孙志义副检察长强调,全市控申检察队伍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提升素质,砥砺前行,扎实工作,奋发进取,不断开创全市控申检察工作新局面。

  孙志义副检察长要求,一要持续不断地引导教育控申干警把“四个意识”“四个自信”和“两个维护”自觉融入到控申工作的灵魂深处,确保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认真落实《河北省检察机关群众来信办理工作实施办法(试行》的要求,扎实做好“群众来信件件有回复”工作,坚决杜绝信件积压和不重视、不答复、不及时答复当事人的现象发生。三要坚决落实省院、市委和市院党组信访维稳工作部署,做到工作力度不减、工作标准不降,持续用力抓实信访维稳各项工作措施。四要认真办好刑事申诉、刑事赔偿案件,更好保障公民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五要下大力气抓好12309检察服务中心建设,全面开通12309检察服务中心网上信访平台,积极做好信访信息系统2.0应用工作,确保信息化建设更好助力控申检察工作。六要大力开展国家司法救助工作,进一步扩大司法救助覆盖面,努力实现司法救助与其他检察业务的双赢多赢共赢。

  • 检察微博
  • 检察微信
  • 检察头条号
  • 检察抖音号
  • 通知公告
  • 智能法律咨询
  • 廊坊法治宣教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