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廊坊法治宣教中心被评为2019年度河北省基层理论宣讲先进集体

时间:2019-11-28  作者:安治承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发出通报,对2019年度全省基层理论宣讲集体、个人和优秀理论宣讲报告进行通报表扬,其中,廊坊市法治宣教中心被选树为“2019年度河北省基层理论宣讲先进集体”。

  廊坊法治宣教中心是经市委、市政府批准,廊坊市人民检察院和市纪委、市委宣传部共同谋划,市文明办、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市教育局、市妇联、团市委、市工商联等单位共同主办,由廊坊市开发区检察院具体承办,动员社会力量在安次区筹建的大型公益项目。中心以“华北第一、全国一流”标准建设,建筑面积1.8万平方米,布展面积1.4万平方米,是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反腐倡廉教育、官德家风展示、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吕端文化、服务非公经济于一体的宣讲平台,并逐渐成长为廊坊市基层理论宣讲的重要基地。2017年11月22日开馆以来,廊坊法治宣教中心宣讲集体已经接待包括国家机关、企事业团体、民营企业在内的社会各界人士20万余人。其中,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中心就接待参观4万余人。

  廊坊法治宣教中心立足廊坊,扎根基层,面向京津,辐射全国,实现了宣讲工作“有平台、有阵地、有人员、有效果”,在创新基层理论宣讲模式,解决“在哪讲、怎么讲、谁来讲”方面进行了有益尝试,以宣传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职责,积极向广大群众宣讲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影响力和知名度不断扩大,来自全国各地的参观者络绎不绝,已成为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个课堂、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的一个基地、呈现优秀廉政文化成果的一幅画卷、司法机关服务非公企业的一个平台,宣传法治廊坊的一张靓丽名片,受到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欢迎和赞赏。中心还于2018年1月被评为“河北省2017年十大法治成果”。

  行者方致远,奋斗路正长。廊坊法治宣教中心将继续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新时代新起点上,扎根基层、主动作为,大力宣讲党的理论,大力弘扬法治文化,为廊坊这颗京津走廊上的“明珠”再添光彩!

  

  • 检察微博
  • 检察微信
  • 检察头条号
  • 检察抖音号
  • 通知公告
  • 智能法律咨询
  • 廊坊法治宣教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