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廊坊市检察机关召开“造氛围、觅人才、畅渠道、出成果”集中调研活动动员会

时间:2019-11-27  作者:蔡建玺  新闻来源:  【字号: | |

  11月26日,廊坊市检察机关召开“造氛围、觅人才、畅渠道、出成果”集中调研活动动员会,就破解工作短板弱项、健全完善研究机制、营造全员调研氛围、锻炼理论调研人才、形成优秀研究成果作出安排部署。会议由市院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姚迎光主持,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孙志义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市、区)院主管检察理论研究工作的副检察长、部门工作负责人,市院集中调研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姚迎光专委传达了全省检察机关法律政策研究工作座谈会暨开展“造氛围、觅人才、畅渠道、出成果”集中调研活动启动精神,金志民主任宣读了《关于在全市检察机关开展“造氛围、觅人才、畅渠道、出成果”集中调研活动实施方案》,孙志义副检察长就此次活动开展的目的意义、应把握的关键环节等讲了重要意见。

  孙志义在讲话中指出,开展这次集中调研活动是贯彻落实上级院关于加强检察理论研究举措部署的迫切需要,是聚焦检察理论研究主责主业要求的具体体现,也是推动廊坊检察理论研究工作上档升级的有利契机,各院和市院相关部门必须引起足够重视,出真招、见实效,通过完善激励机制、通报机制,将调研任务分解细化,落实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激发干警内生动力,尽快形成一批全市精品理论研究成果。

  孙志义强调,此次集中调研活动时间紧、任务重、标准高,各院和市院相关部门要按照时间节点要求,精心组织,搞好思想发动,动员干警迅速投入到集中调研活动中来;要把加强检察新理念研究摆上突出位置,在选题上要选择能够突出本地特色,并针对现实工作中的问题开展调研;领导干部要亲力亲为搞调研,确定调研题目,提出调研方案,通过面对面座谈,察实情、说真话,收集各种意见建议,综合分析后形成正确判断,确保调研成果质优品高。

  会议还就检察建议、检答网使用、检察长列席审委会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 检察微博
  • 检察微信
  • 检察头条号
  • 检察抖音号
  • 通知公告
  • 智能法律咨询
  • 廊坊法治宣教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