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市院召开全市刑事执行检察重点工作推进会

时间:2019-11-15  作者:牛希乐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检察机关刑事执行检察重点工作研讨会精神,进一步推动我市刑事执行检察工作取得新突破,11月14日,市院举办了全市刑事执行检察重点工作推进会,对下一阶段我市执检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全市共40余名刑事执行检察干警参加此次推进会。

  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武建新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传达了市院王胜喜检察长对全市刑事执行检察工作的指示要求。武建新从全面提高思想认识、全面增强服务大局意识、全面提升工作质效、全面加强队伍建设四个方面,深入解读了当前刑事执行检察工作面临的新形式和新任务,对下一阶段工作开展做了重点部署。

  武建新强调,要有效开展羁押必要性审查工作,积极保障民营企业的生产经营;改进社区矫正检察工作方式,切实做到维护矫正人员合法权益与脱管、漏管罪犯依法收监工作同步开展;积极稳妥推进司法工作人员职务犯罪侦查工作,建立全市案件线索统一管理机制;树立双赢共赢多赢思路,推动财产刑执行监督从办事向办案转变。

  市院第四检察部负责人张玉旨对今年1-10月全市刑事执行检察业务数据情况进行通报,量化分析了今年刑事执行检察工作的发展态势。

  各基层院分管副检察长就本院下一步刑事执行检察工作思路及工作安排分别进行汇报。

  市院检委会专职委员邱福星主持会议。邱福星就如何贯彻落实此次推进会精神提出三点要求,强调要深刻领会学习,切实统一思想;更新工作理念,增强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加强工作力度,提升工作质效。

  • 检察微博
  • 检察微信
  • 检察头条号
  • 检察抖音号
  • 通知公告
  • 智能法律咨询
  • 廊坊法治宣教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