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王胜喜检察长讲授专题党课

时间:2019-11-08  作者:李梦石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1月7日下午,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胜喜同志结合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检察工作实际,以《坚定理想信念 牢记初心使命 奋力推进我市检察工作全面协调跨越发展》为题,为市院全体干警讲授专题党课。讲课坚持理论与实际紧密结合,历史与现实鲜明对比,从为什么要坚持“四个自信”和检察机关开展主题教育应当怎么做两个方面充分阐述,给全体党员干部上了精彩而生动的一课。

  王胜喜指出,坚定的理想信念既是个人乃至人类生存发展的根本动力,更是一个民族、一个国家、一个政党前进壮大的不竭动力。要努力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打牢对党绝对忠诚的思想根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向党中央看齐,始终坚定“四个自信”,必须始终牢记、深入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

  王胜喜强调,要适应新时代新要求,全面推动各项检察工作创新发展。要树牢旗帜鲜明讲政治的理念;政治效果、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有机统一的理念;“四大检察”全面平衡充分发展的理念;双赢多赢共赢的理念;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理念。要坚持讲政治与抓业务相结合、重办案与强监督相结合、及时部署与有效落实相结合、加强管理和科技助力相结合、依法独立办案和群众路线相结合。要积极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坚决控制无罪判决数量,着力推进检察建议规范化开展,继续深入开展“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事要解决,清理信访积案,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专项活动。

  王胜喜要求,要在严守党的纪律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锤炼良好品行道德、加强作风建设中加强党性修养。要大力提升全市检察干警的专业能力、群众工作能力和舆论引导能力。要严格规范用权、严格要求自己、培养良好家教家风,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队伍,为新时代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廊坊做出更大贡献。

  市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赵凤山主持专题党课,并结合主题教育提出三点要求: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把思想统一到王胜喜检察长党课的精髓要义上来;要健全机制,找准差距,坚定履行好作为一名检察干警的政治责任;要学以致用,推动工作,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学习成果融会贯通到日常检察工作中,实现双促进、双丰收。

  市委第六巡回指导组张爽同志到会指导,市院领导、驻市院纪检监察组、全体检察干警聆听了专题党课。

  • 检察微博
  • 检察微信
  • 检察头条号
  • 检察抖音号
  • 通知公告
  • 智能法律咨询
  • 廊坊法治宣教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