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廊坊市人民检察院举办全市检察机关公益诉讼业务培训暨工作推进会

时间:2019-11-04  作者:陶颖奇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推进我市检察公益诉讼工作,进一步提升检察公益诉讼干警的业务素质和办案能力,根据院党组统一部署,10月28日至30日,市院举办了全市检察机关公益诉讼业务培训暨工作推进会。全市公益诉讼检察人员、各基层院分管副检察长、市院法警支队全体人员近60人参加。

  在两天的培训中,知名法律顾问、国家检察官学院兼职教师袁远就检察公益诉讼办案实务问题进行了系统的授课;省院第八检察部副主任李连军详细解读了河北省人大常委会最近审议通过的《关于加强检察公益诉讼工作的决定》,并结合河北实际,就全省公益诉讼工作应把握的重点及实现新突破的有效途径提出了指导意见;市院第七检察部副主任张连洁交流了在国家检察官学院公益诉讼案件办理专题研修班学习心得。

  此次会议注重将培训与工作推进紧密结合,30日下午,市院随即召开了全体培训人员参加的工作推进会。各县(市、区)院分管副检察长汇报了本院公益诉讼工作的开展情况。市院第七检察部主任钱福利做工作报告,总结了今年以来全市公益诉讼工作整体情况,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对下步工作作出具体安排。市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赵凤山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强调要辩证地分析全市检察公益诉讼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强化政治担当,并对下步工作思路和工作重点提出明确要求。

  此次培训由于时机把握得准,课程安排得合理,组织严密,因而取得了预期效果。

  

  • 检察微博
  • 检察微信
  • 检察头条号
  • 检察抖音号
  • 通知公告
  • 智能法律咨询
  • 廊坊法治宣教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