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廊坊市检察院成功举行全市刑事检察业务培训暨论辩赛活动

时间:2019-10-29  作者:刘胜华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刑事检察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刑事检察队伍专业化建设,进一步提升庭审论辩水平,展示我市公诉人良好形象,同时为全省、全国检察机关优秀公诉人业务竞赛评选活动选拔参赛人员,10月20日至25日,廊坊市院举行全市检察机关刑事检察业务培训暨论辩竞赛活动。各基层院分管副检察长、全市刑事检察人员共计近60人参加培训和竞赛活动。

  为确保培训和比赛实效,市院先期制定了活动方案和竞赛规则,成立了组织委员会和评审委员会。市院领导非常重视,副检察长汪文娟亲自担任组织委员会主任。评审委员会由聘请的专家组成。

  为提升培训的实效性和论辩的针对性,比赛先期进行了为期5天的全方位、封闭式论辩业务培训。组委会邀请了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门金玲教授、河北师范大学赵德勇教授、北京华宇元典信息服务有限公司业务专家叶衍艳教授到会培训指导。各位老师从实战出发,围绕刑辩理论和答辩技巧,采取现场讲授、分队对抗、现场指导和互动交流相结合的形式,进行了详细讲授和解读,分享办案经验和竞赛技巧,受到热烈欢迎。受训学员纷纷表示,通过培训感觉受益匪浅,几天的培训虽然课程紧凑,但是意犹未尽,法律逻辑能力、语言组织能力、快速反应和应变能力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25日,廊坊检察机关第一届刑事论辩对抗赛正式开始。来自市县两级院12支队伍36人参加了比赛。比赛中,选手们仪态端庄、冷静沉着,赛场双方围绕辩题,你来我往、各抒己见,或慷慨陈词、娓娓道来,或旁征博引、据理力争,展现出扎实的理论功底和精湛的辩论技艺。尤其是攻辩环节,选手们敏捷的反应、缜密的思维、得体的举止,赢得现场评委和观众的阵阵掌声。来自院校、法院和市院的七位专家评委从事实、法律、论点、论据、论证、逻辑、语言、形象等方面进行了评分。选手们经过6场比赛的激烈角逐,广阳区代表队获得一等奖,安次区和开发区代表队获得二等奖,市院、文安、三河代表队获得三等奖。市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李金亭和比赛评委为获奖单位颁发了荣誉证书。

  通过培训和竞赛,进一步增强了刑检人员岗位练兵感染力、吸引力和实效性,浓厚了增知强能、钻研业务、比学赶超、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接下来,市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优秀人才的引领示范作用,进一步加强刑检队伍专业化建设,为推进刑检工作创新发展打下坚实的人才基础。

  • 检察微博
  • 检察微信
  • 检察头条号
  • 检察抖音号
  • 通知公告
  • 智能法律咨询
  • 廊坊法治宣教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