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廊坊市人民检察院举办全市检察机关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业务实训会

时间:2019-10-22  作者:刘胜华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刑事检察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提升全市检察机关捕诉一体办案模式和内设机构改革背景下办理黑恶案件的水平,为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贡献更多检察力量,10月21日,廊坊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业务实训会议。

  市院党组对此次培训十分重视,专程邀请了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成员、高检院扫黑除恶专家库成员、辽宁省公诉检察业务专家、辽宁省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四级高级检察官宋泽厚围绕扫黑除恶工作相关实务问题进行授课指导。宋泽厚检察官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部署、相关法律规范和适用、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和恶势力犯罪以及套路贷和软暴力犯罪的司法认定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解读,为全市检察人员办理涉黑恶犯罪案件拓宽了办案视野,对重大的疑难复杂问题提供了具有参考价值的解决思路,对提升全市检察机关办理涉黑涉恶犯罪案件能力,起到了有效的促进作用。

  为确保本次实训的实效性和针对性,培训采取视频会议形式,组织市县两级院全体检察人员参加。另外,为凝聚扫黑除恶工作合力,市院还邀请了市中院和市公安局的业务骨干在主会场一同参加培训。各基层法院在基层检察院分会场参加培训。

  

  • 检察微博
  • 检察微信
  • 检察头条号
  • 检察抖音号
  • 通知公告
  • 智能法律咨询
  • 廊坊法治宣教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