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廊坊市人民检察院深入开展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时间:2019-10-15  作者:安治承  新闻来源:  【字号: | |

  10月10日上午,廊坊市人民检察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总结会暨市院中心组第十三次集体学习会。市院中心组成员依次发言,交流了集中学习研讨的体会和收获。

  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胜喜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政治上的坚定源于理论上的清醒,这次集中学习研讨机会十分难得,中心组成员严格遵守学习纪律,聚精会神学习,深入坦诚研讨,理论知识得到“再充电”,理想信念得到“再补钙”,党性修养得到“再淬炼”,在市委第六巡回指导组的指导下,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集中学习研讨收到了良好效果,达到了预期目的,为全市检察机关主题教育深入扎实开展带了好头,作了示范。

  王胜喜同志指出,市检察院要把这次集中学习研讨作为良好开端,紧扣“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主题教育总要求,找准着力点,狠抓关键点,全力推进全市检察机关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一是要抓实学习教育。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长期的政治任务,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特别注意带着责任学、带着问题学,自觉与检察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不断提高运用科学理论指导检察实践、推动检察工作的能力。二是要深入调查研究。要围绕解决全市检察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围绕解决党的建设面临的紧迫问题,围绕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排头兵、为廊坊高质量发展提供法治保障等进行调研。三是要突出检视问题。要坚持开门征求意见,真心诚意听取党员群众、工作服务对象、基层检察干警对我们的意见建议。对工作短板、具体问题认真检视反思,从政治、思想、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进行深入剖析,有什么问题就查摆什么问题。四是要紧盯落实整改。秉持“盯着问题去,盯着难题改”的精神,即知即改,立行立改,抓好督查督办和整改落实。突出检察机关主责主业,着力解决好廊坊检察工作发展面临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从初心使命和老百姓最关心的问题出发,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新期待。

  从9月20日到10月9日,廊坊市人民检察院理论中心组开展了为期5天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通过自学、集中学习研讨等形式,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围绕提高政治站位、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坚定理想信念、从严治党、以人民为中心等五个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通过集中学习研讨,市院领导班子进一步深化了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大意义的认识,进一步提高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和把握。

  在10月9日的集中学习研讨会上,市院中心组按照市委通知要求,以全文诵读方式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国庆期间系列讲话,并结合收听收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实况交流了学习体会。大家在交流发言中纷纷表示,习总书记在国庆期间系列重要讲话大气磅礴、高屋建瓴、言简意赅、内涵丰富,全市检察机关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总书记国庆期间系列讲话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起来,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与检察工作实践紧密结合起来,知行合一,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奋力推动新时代廊坊检察事业再踏新征程、再创新业绩。

  学习研讨过程中,市检察院还组织中心组成员集中观看了习总书记带领中央政治局常委集体瞻仰中共一大会址和习总书记视察北京香山革命纪念地的视频,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集体重温了入党誓词。

  • 检察微博
  • 检察微信
  • 检察头条号
  • 检察抖音号
  • 通知公告
  • 智能法律咨询
  • 廊坊法治宣教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