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廊坊市法治副校长开学季走进校园推动“一号检察建议”落地落实

时间:2019-09-18  作者:王晓霞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全面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一号检察建议”精神,进一步提高学生的自我防范意识,九月开学季,来自廊坊市检察机关的两位法治副校长先后走进市第四中学、第五中学,与两所学校共同开展以“落实一号检察建议,恪守检察职责使命”为主题的法治宣讲活动。

  9月16日,廊坊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汪文娟来到第四中学报告厅,为该校800多名师生带来一场题为“青春我们该如何去爱”的法治课。汪文娟介绍了检察机关的性质、未成年人检察部门职责以及“一号检察建议”的出台背景,并借用宋代朱熹的“少年易老学难成,一寸光阴不可轻”诗句,鼓励同学们不负青春、不负韶华,好好学习,天天向上。随后,安次区检察院的青年检察官韩淑婷以案释法,以精彩生动的形式告诉同学们什么是性侵害、如何预防和应对性侵害。讲座贴近实际,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互动,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讲座结束后,现场还播放了廊坊市检察院制作的以预防性侵为主题的动漫片。

  9月17日,廊坊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武建新走进第五中学,开展题为“我们的身体不容侵犯”的法治讲座。武建新表示,本次活动是在“一号检察建议”的大背景下,检察机关与教育部门进行普法安全教育的有效行动,希望同学们能认真学习,明辨是非,懂得自制,理性处事,敬畏规则,遵纪守法。广阳区检察院法治宣讲团成员刘芳用通俗的语言、新颖的视角、生动的案例,引导同学们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面对侵害时敢于亮出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安次区教体局、第四中学、第五中学的相关领导和媒体记者参加活动。

  • 检察微博
  • 检察微信
  • 检察头条号
  • 检察抖音号
  • 通知公告
  • 智能法律咨询
  • 廊坊法治宣教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