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市检察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时间:2019-09-12  作者:孙金波  新闻来源:  【字号: | |

  9月11日上午,市检察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市院专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王胜喜作动员部署,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系列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目标任务,高标准落实中央的部署和省市委的安排,推动市检察院机关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让主题教育激发出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检察工作创新发展的实际成果。

  王胜喜强调,全体检察干警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四个“迫切需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市委的部署上来;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保持检察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

  他强调,要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不折不扣抓好各项活动落地落实。要坚持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题教育的重中之重,力求学深悟透、学以致用;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切实摸清检察工作的实情、拿出实招;要深刻检视剖析检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真正查到毛病、找准症结;要注重整改落实效果,推动边查边改、真查真改。

  王胜喜要求,要紧密结合检察工作推进主题教育,确保取得实实在在成效。要聚焦廊坊新机遇,进一步提升保障廊坊高质量发展的检察服务水平;要满足人民群众新要求新期待,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要勇于担当作为,全面加强检察机关自身建设;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进一步加强检察机关作风建设。

  市委第六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王殿龙组长首先介绍了市委第六巡回指导组的职责任务,并对市院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提出四点要求。他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总体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边学边查边改;要加强分类指导,确保取得实效;要注重结合融合,力戒形式主义。

  会议由市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赵凤山主持。

  • 检察微博
  • 检察微信
  • 检察头条号
  • 检察抖音号
  • 通知公告
  • 智能法律咨询
  • 廊坊法治宣教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