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廊坊市人民检察院首届专家咨询委员会成立

时间:2019-08-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贯彻落实高检院张军检察长“发挥社会力量,充分用好‘外脑’”部署要求,更好地推动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进一步提升全市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能力水平,8月22日上午,廊坊市人民检察院举行首届专家咨询委员会聘任仪式暨座谈会,聘请法律、经济、科技、社会管理等领域具有较高造诣的专家、学者30人为市检察院首届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国政法大学教授阮齐林等10名专家代表出席聘任仪式,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胜喜出席聘任仪式并讲话。

  聘任仪式上,市检察院副检察长汪文娟宣读了《聘任决定》。王胜喜检察长向受聘委员颁发了聘书。专家代表分别结合专业知识,围绕如何助力检察机关提高法律监督能力水平,做好专家咨询工作等方面作了表态发言。

  王胜喜检察长在讲话中指出,开展专家咨询委员选聘工作,并召开首届委员代表座谈会议,是新时代廊坊检察工作科学发展的迫切需要和必然选择,必将为促进我市检察机关科学、民主、依法决策,提高办案水平、提升队伍素质注入新的动力。在经济社会发展和检察改革不断深入的新形势下,希望各位专家委员要积极支持检察工作,充分发挥知识优势、智力优势和信息优势,积极参与研究检察实践中遇到的重大理论问题,为重大疑难复杂案件论证“会诊”,积极探索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的工作平台,形成专家委员与检察机关相互支持、法学研究和检察实践相互促进的工作局面。

  会后,专家代表参观了廊坊法治宣教中心,对廊坊检察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赵凤山主持。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武建新,检委会专职委员刘自谦、邱福星,各业务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 检察微博
  • 检察微信
  • 检察头条号
  • 检察抖音号
  • 通知公告
  • 智能法律咨询
  • 廊坊法治宣教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