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市检察院举办“检察护航民营企业发展”检察开放日活动

时间:2019-08-21  作者:孙建军  新闻来源:  【字号: | |

  8月20日上午,按照最高检统一部署,市检察院在机关举办“检察护航民营企业发展”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廊坊市工商联领导和19位民营企业界代表走进检察院,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6A级数字化档案室、检察文化布展和信息化建设,近距离了解检察工作,感受检察文化。随后,在市院召开座谈会,市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赵凤山介绍了检察工作情况和检察机关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发展工作情况,听取了各位代表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胜喜出席并主持会议。

  各位民营企业代表对检察机关建设成果和工作开展情况予以高度评价,一致认为全市检察机关为全市民营经济健康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充分体现了检察机关的责任担当。同时,提出要畅通沟通渠道,积极搭建企业与司法机关的沟通平台,主动开展送法进企、提供法律咨询,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依法保护青少年健康成长等意见建议。

  王胜喜检察长表示,大家畅所欲言,提了很多有价值、有创新的意见建议,要认真整理,深入研究,制定措施,积极加强和改进各项检察工作,努力为护航民企发展作出检察贡献。王胜喜检察长强调,全市检察机关将进一步深入做好依法平等保护各种所有制经济,护航民营企业平稳健康发展工作。一要提升服务民营企业的思想站位,进一步增强服务的自觉性、主动性。要切实提升思想站位,牢固树立谦抑、审慎、善意理念,推进服务保障民营经济法治化、常态化建设,在产权司法保护、维护企业家合法权益等方面积极作为。二要紧紧围绕民营企业的司法需求,进一步增强服务的精准性、实效性。要依法严厉打击侵犯民营企业和民营经济人士人身权、财产权的刑事犯罪,依法惩治破坏市场秩序、侵犯民营企业产权和合法权益的经济犯罪,努力为企业营造公正高效的法治环境。要积极拓展法律服务渠道,切实发挥12309检察服务中心作用,借助“廊坊法治宣教中心”服务非公企业法治宣教平台,提升服务民营企业质效。三要牢牢把握“亲清”检企关系要求,进一步增强服务的规范性、廉洁性。要着力构建“亲清”检企关系,针对执法办案中发现的影响和制约企业生产经营、健康发展的突出问题,及时向有关职能部门发出检察建议并督促整改。要真诚主动接受企业监督,让人民群众和民营企业在检察机关司法办案中有更多、更实在的获得感、公正感、安全感。

  市工商联直属委员会分会会长程功出席活动。市院班子成员和部分科室负责人参加座谈。

  

  • 检察微博
  • 检察微信
  • 检察头条号
  • 检察抖音号
  • 通知公告
  • 智能法律咨询
  • 廊坊法治宣教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