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廊坊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工作推进会

时间:2019-08-02  作者:李梦石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贯彻落实张军检察长在大检察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丁顺生检察长在全省检察工作推进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8月1日,廊坊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工作推进会,总结今年以来工作,查找差距和不足,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市检察院班子成员、全体干警和各县(市、区)检察院检察长、办公室主任参加了会议。会上,各县(市、区)检察院检察长和市检察院各部门主要负责人汇报了今年以来工作。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胜喜作了题为“转变理念 狠抓落实 推动全市检察工作全面协同跨越发展”的讲话。会议由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赵凤山主持。

  会议强调,要更新理念,突出重点,推动各项检察工作创新发展。一是更新监督理念。要全面掌握和正确运用新的司法理念。要认真贯彻高检院党组提出的一些列新理念新要求,以新理念凝聚共识,统一思想,增强信心,不断提升检察工作水平。无论是批捕起诉、引导侦查、适用法律,还是诉讼监督、发现真相、纠正违法,都要秉持客观公正立场,践行公平正义要求。要转变理念必须常抓不懈。要把转变司法理念落实到各项检察学习中去,逐步养成良好习惯和思想自觉。认真研究更新理念对各项业务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全面融入到检察业务工作中。二是主动服务大局。努力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营造稳定的社会环境。严厉打击各类严重刑事犯罪,对重点案件依法快捕快诉,坚决不在检察环节贻误战机。落实涉黑案件和重大涉恶案件统一逐案把关的要求,切实做到“是黑恶犯罪一个不放过、不是黑恶犯罪一个不凑数”。扎实做好群众信访工作,坚决防止越级进京访发生。积极参与深化打击非法集资犯罪专项行动,积极参与金融违法犯罪综合治理,依法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加强机关内保,防范风险事故发生。三是努力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要做优刑事检察工作。充分发挥“捕诉一体”优势,提高量刑建议的精准度和采纳率。推进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落实,努力把适用率提高到70%以上。要继续监督落实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依法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进一步完善检监衔接机制,既注重协作配合,又做到依法依规办理。要做强民事检察工作。深化民事检察监督,重点加强对虚假诉讼案件和审判程序违法的监督,注重发挥专案指导作用。要做实行政检察工作。深化行政检察监督,扭转办案数量低的局面。依托民事行政专家咨询委员会,提升专业化水平。要做好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扎实开展检察公益诉讼专项活动和“回头看”,推动公益诉讼检察工作行稳致远。要持续把检察建议做成刚性、做到刚性。进一步提升检察建议可行性、操作性,加强督促督导,推动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要提升素质,严管厚爱,锻造“四个铁一般”的检察队伍。要高标准高质量抓好主题教育。积极作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预热升温,营造浓厚氛围。主题教育既要严格落实“规定动作”,又要发挥主观能动性,创新实践载体,做出检察特色。要继续抓紧提升业务能力。要加强业务培训,落实检察官教检察官制度,深究细研高检院制发的指导性案例,提升法律专业素养和能力。要扎实稳妥推进改革。要落实好内设机构改革和司法责任制改革,完善相关配套机制,积极推进职业保障政策落实。要坚决转变工作作风。要继续扎实深化纪律作风整顿,压实“两个责任”,从严从细落实“八项规定”,深入开展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将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引向深入。要进一步加强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要加强检察新闻宣传,通过深化改革、狠抓办案,把新闻宣传的基础做实、源头做活。要深化运用“三同步”工作机制,高度关注社会舆情,妥善应对处置。

  • 检察微博
  • 检察微信
  • 检察头条号
  • 检察抖音号
  • 通知公告
  • 智能法律咨询
  • 廊坊法治宣教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