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廊坊市检察院召开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工作推进会

时间:2019-07-19  作者:刘胜华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高检院和省院工作部署,强化对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理解和适用,全面提高适用比例,提升办案质效,7月19日上午,廊坊市院召开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工作推进会,就深入推进认罪认罚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省院检委会专职委员白剑平到会指导。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胜喜出席会议并讲话。

  白剑平专委就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理解与适用进行了专题讲授。他从把握要点、全面理解、操作流程、推动实施等四个方面,围绕认罪、认罚、从宽、量刑建议、值班律师、签署具结书、速裁程序、自愿性保障、被害人权益保障、起诉裁量权等具体问题进行了全面细致讲解,对认真落实高检省院工作部署具有非常强的指导意义。

  会上,市院汪文娟副检察长通报了全市检察机关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工作进展情况,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梳理,对下一步工作讲了意见。固安县院、文安县院、安次区院作了典型发言。

  王胜喜检察长在讲话中要求,要站在落实中央司法体制改革和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的高度,充分认识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在节约司法资源、减少社会戾气、化解社会矛盾、维护社会稳定方面的重要意义。要准确把握制度内涵,善于从宏观层面统筹好检察主导与多方配合、诉讼效率与办案质量、程序从快从简与实体从宽从轻的关系。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确保认罪认罚从宽制度高效落实,全面提升工作水平。

  市院全体检察人员,各县(市、区)院检察长、主管副检察长,侦监、公诉、未检、案管等部门同志参加会议。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武建新主持会议。

  

  • 检察微博
  • 检察微信
  • 检察头条号
  • 检察抖音号
  • 通知公告
  • 智能法律咨询
  • 廊坊法治宣教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