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携手关爱、共护明天

时间:2019-05-29  作者:王晓霞  新闻来源:  【字号: | |

---------廊坊市检察机关集中开展检察开放日活动

 

  按照最高检和省检察院统一部署,廊坊市县两级检察机关在“六一”前夕同步举办主题为“携手关爱、共护明天”的检察开放日活动。5月28日,市检察院联合安次、广阳和开发区检察院共同邀请了支持与关注未成年人工作的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妇联、共青团、教育行政部门代表以及来自市区两所小学的100多名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上午9时,与会代表和师生们走进廊坊市法治宣教中心,在市检察院副检察长汪文娟、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姚迎光等检察人员陪同下,分别参观了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基地和官德家风馆。之后,小学师生前往观看微电影《网瘾少年弯曲道路成长曲》并由专业检察官讲授法治课;而与会代表则召开座谈会进行沟通交流。座谈会由市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姚迎光主持,市检察院副检察长汪文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词,并强调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关心、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更是检察机关的法律职责担当。市检察院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处卢存各处长对近年来全市检察机关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了通报。与会代表们畅谈了参加活动的体会和感受,对检察机关近年来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方面工作举措以及取得的工作成效表示满意,并予以高度肯定,同时也希望全市检察机关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持续推动未成年人司法制度建设,尤其是要积极与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多措并举,加大法治宣传教育力度,努力做好未成年人犯罪预防和司法保护工作,让每一名未成年人都能健康成长。

  市检察院高度重视此次活动,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社会各界积极响应,广泛支持,廊坊电视台、《廊坊日报》、《廊坊都市报》等媒体记者应邀参加活动。

  

  • 检察微博
  • 检察微信
  • 检察头条号
  • 检察抖音号
  • 通知公告
  • 智能法律咨询
  • 廊坊法治宣教中心